艾尔弗兰克

摸鱼儿

   You got a dream, you gotta protect it.
   如果你有梦想的话,就要去捍卫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当幸福来敲门》
        克里斯·加德纳,生活在旧金山的黑人男青年,靠做推销员养着老婆还有幼子。克里斯从没觉得日子过得很幸福,当然也没很痛苦,就跟美国千千万普通男人一样过着平淡的生活,直到有一天,一系列突如其来的变故才让克里斯知道,原来平淡的日子有多珍贵。 首先,他丢了工作,公司裁员让他丢了饭碗。克里斯从此遭遇了一连串重大打击,妻子因忍受不了长期的贫困生活愤而出走,连六岁大的儿子也一同带走。没过多久,妻子又把儿子还给了克里斯,从此克里斯不仅要面对失业的困境,还要独立抚养儿子。
        没过多久,克里斯因长期欠交房租被房东赶出家门,带着儿子流落街头。在接下的两三年中,这对苦命父子的住所从纸皮箱搬到公共卫生间。克里斯坚强面对困境时刻打散工赚钱,同时也努力培养孩子乐观面对困境的精神,父子俩日子虽苦,但还是能快乐生活。
        一次他在旧金山一个停车场,看到一名驾着红色法拉利的男人正找车位,他回忆道:“我对他说:‘你可用我的车位,但我要你答两个问题:你做什么工作和怎样做?’”对方自称是股票经纪,月薪达80000美元,比加德纳年薪多一倍。加德纳于是决定转行,但妻子并不支持他。加德纳运用自己聪明的头脑博得了公司老总的青睐,并且成功获得证券公司的聘请。可接着加德纳就被警方追讨违例停车罚款,因为无力还钱,他被判入狱,直到第二天早晨九点被释放。 但是噩梦还未完,出狱后他发现妻子同儿子都消失了,他变得一无所有。加德纳在孩子的托儿所里找到了孩子,并把他带回了家。为了抚养孩子,不能再住单身宿舍,所以和孩子一起被迫流浪街头。廉价旅馆、公园、火车站厕所、办公室桌底,都成了两父子的栖身之所,一年后他才存够钱拥有自己的小窝。
        一路上,克里斯经历了无数的挫折,但他仍努力奋斗,儿子是他的力量。他看尽白眼,但他坚信,幸福明天就会来临。

影评已放,点我头像看( ´▽` )

评论

热度(29)